【江水人的七里情】用爱浇灌花朵

来源:党群工作部作者:梁玮洁 张莉时间:2019-12-27 字体:[ ]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在亲情缺失的家庭环境下成长,父母为了生计远离家乡,用勤劳和智慧,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把改变命运的希望寄托在孩子们身上。“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看我”“我想爸爸妈妈”的声声呼唤在村间回荡,孩子们静静地守候着爸爸妈妈的承诺——“有空就回来看你”。

8月初,国资委团工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情系童心·国资委青年在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通知》,江西水电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立即与公司“文明生态村”帮建结对点--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梅江镇七里村取得联系,向村里的留守儿童征集“微心愿”,在公司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对照孩子们的“心愿”清单,购置书包、台灯、文具用品和各类图书,悉心准备爱心礼包。

9月28日,由公司副总经理赖新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蓉带队,“江水”志愿者们带着电建“吉娃”来到七里村,亲手把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

孩子们幼小稚嫩的脸上扬起灿烂的笑容。村支书告诉志愿者们,“孩子们的父母要赚钱养家,他们放下工作便养不起家,拿起工作便注定陪不了孩子。孩子们在生活上缺人照顾、行为上缺乏引导,心灵上缺少关爱。” 听到这里,志愿者们万般思绪涌上心头,纷纷表示,以后有时间常来看望他们。

据民政部2018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我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人,其中以江西、安徽、湖南和贵州等7省居多,14周岁以下的儿童占比达89.1%,这正是需要得到父母呵护、获得长辈教导、享受家庭温暖的时候,作为央企,公司始终主动承担并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公司团委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从未停止,为公司协作队伍民技工家庭的留守儿童送去书包和文具用品;为遂川县泉江镇窗溪村的留守儿童建立“助学书屋”,为留守儿童捐赠各类图书2000余册;在校园里陪伴留守儿童读书、讲故事;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编织毛衣等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关心留守儿童,“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此次活动,不仅为江西水电的志愿者搭建了一个有益、有效的社会实践平台,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世界的美好。在“江水”爱心的浇灌下,七里村的孩子们将在新时代的阳光照耀下茁壮成长,共享盛世华景。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