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东锡林郭勒锡林浩特50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成功送电

来源:输电一公司作者:万春红 吴敏时间:2020-12-28 字体:[ ]

12月20日24时,江西水电输电一公司建设的蒙东锡林郭勒锡林浩特50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送电成功,为蒙东地区提供了新的电力保障。

蒙东锡林郭勒锡林浩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由国网蒙东电力投资建设,在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镶黄旗、苏尼特左旗、正蓝旗、正镶白旗、太仆寺旗和多伦县8个地区,建设“五站五线”特高压配套工程。“五站五线”特高压配套工程竣工投产后将为36个风电场提供可靠的外送通道,预计年节约标煤约5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700万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发挥重要作用。电力输送到京、津、冀、鲁、江苏等地区,为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江西水电承建的蒙东锡林郭勒锡林浩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境内,途经宝力根苏木、毛登牧场、朝克乌拉苏木,项目部选址在锡林浩特市区。线路全长约66千米,共有铁塔157基。

该工程自2019年10月10日首基基础浇制正式启动至12月20日送电成功,安全施工435天。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克服冬季冰雪低温恶劣天气的不利因素和新冠疫情对工期造成的影响,项目全体参建者共同努力,在冰天雪地的大草原上与时间赛跑,顺利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由于江西水电在施工进度和质量上的突出表现,锡林郭勒广播电视台在对蒙东公司“五站五线”特高压配套工程进行采访时,江西水电被业主举荐作为“五站五线”特高压配套工程施工单位代表接受电视台采访。在蒙东公司“五站五线”特高压配套工程中北线的8个线路工程标段中,该标段是首个投运验收的项目,并得到国网蒙东公司建设分公司及业主项目部的高度赞誉。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