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水人”演绎红色故事,“沉浸式”教育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来源:公司本部作者:张莉时间:2021-10-11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在江西水电全面展开,公司通过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培训、党史诵读、实地“走读”等多种载体和形式,让党史学习活起来、热起来,充分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增强公司员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9月17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公司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第八届“魅力青春”青年才艺大赛之“江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史情景剧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熊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蓉等共计80余人共同走进这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2个情景剧以跌宕起伏的剧情设计、新颖多样的演绎形式、生动形象地呈现了一场精彩表演。《初心》再现了中共一大的场景、《金色的鱼钩》讲述了两万五千里长征途中的故事、《坚守》是一场跨越时空、穿越百年的红色对话、《醒目的黄花》讲述了投身脱贫攻坚战场,因公殉职的黄文秀的感人事迹;《绣红旗》重温了红色歌剧《江姐》的经典片段;《半条被子》表达了共产党人与老百姓的深情厚谊。

每部作品都经过精心排练,情节紧凑、形表丰富;选手们置身情景,深切投入到角色扮演和情感表达中,呈现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台词、一幕幕场景将百年党史中的经典片段再次演绎升华,台下的观众仿佛穿越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情绪随着情节发展而激荡起伏,时而拍手叫好,时而落下热泪。

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电力工程公司《“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二等奖:建筑工程公司《江姐绣红旗》、市政交通工程公司《绣红旗》;三等奖:地下空间工程公司《坚守》、新能源工程公司《新生》、输电工程二公司《金色的鱼钩》。

第八届“魅力青春”青年才艺大赛之“江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史情景剧比赛的成功举办,是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的一次新尝试和新探索,也是团青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实践。通过“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学习,让公司员工在剧本创作和亲身参演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细节、感受红色情怀,激发公司员工爱党爱国热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员工中真正“活”起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