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建设,努力打造光伏标杆工程

来源:公司本部作者:谭剑时间:2021-10-18 字体:[ ]

在宁静的水面上,一根根银灰色的桩柱立在水中,为辽阔的水面增添了一份风景。

几台光伏打桩机正一字排开,发出“噗、噗、噗”的打桩声。

华能丰城生态综合利用光伏示范基地一期项目湖塘乡渔光互补工程自2021年9月开工以来,江西水电新能源公司丰城项目部班子齐心协力,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经过全体人员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完成了升压站设备区基础施工、综合楼结构施工和挡墙施工;升压站安全文明布置完成;雷坊水库管桩共10590根,已压桩3599根,累计完成34%;南山水库管桩累计完成16.1%。

10月15日,华能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林一行到工程现场调研,对该项目施工进度、现场管控、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布置和施工工艺表示肯定。他指出,项目建设要朝着精益化管理、标准化建设、数字化落地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力争把该工程打造成标杆工程,为新能源在丰城市的推广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综合效益的高度统一。

江西水电总经理熊江华、副总经理赖新峰随同调研。熊江华对华能江西分公司给予江西水电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在该工程建设中,江西水电将做到合理安排、统筹兼顾,高标准、严要求,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精益管理,确保后续各项节点目标如期实现,确保该工程安全、优质、高效良好履约。

华能丰城湖塘乡渔光互补项目规划容量120兆瓦,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为2619亩,主要建筑物为综合楼,总建筑面积504平方米。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配套储能电站,配置规模为12兆瓦,与升压站同一场址建设。光伏区施工包含两个水库分别为雷坊水库与南山水库,项目采用渔光一体模式进行综合开发,将光伏电站与养殖业相结合,在水库上建设光伏电站,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发电模式。每年将向电网输送绿色电能1.6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32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76吨。

华能丰城湖塘乡渔光互补项目是华能丰城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光伏示范基地首个项目,该项目作为华能新能源光伏的标杆工程,在整个施工过程中,该项目在施工中突出一个“细”字,在检查落实中突出一个“严”字,在成品中突出一个“精”字。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现场施工进度,为加快推进能源清洁转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朝着打造标杆工程的目标努力奋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