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电员工勇救车祸落水男子不留名

来源:新能源公司作者:赵勇 杜辉时间:2021-11-16 字体:[ ]

“你们救了我老公的命,是我家的恩人啊……”11月2日,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里坦镇高三枝全家经过多方打听,苦苦寻找,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并将绣有“水电男儿勇当先,舍己救人树新风”“品德高尚暖人心,无私救人扬正气”两面锦旗送给了江西水电大城县子牙河风电场EPC总承包项目部和刘剑辉、张继萍、黄明涛、马明、屈敬民5位救人不留名的英雄。

10月22日10时30分许,一辆悬挂着冀R牌照的红色斯柯达小轿车由北向南行驶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廊泊路杏园村路段时,突然失控径直撞断路旁绿化带的一棵粗壮大树,翻转了几圈跌入沟渠中,四轮朝天。车头在巨大的撞击力下发生了严重的变形。巨大的压力下,一瞬间,驾驶室就被无情冰冷的渠水淹没了。驾驶员头朝下被卡住,无法动弹,生命危在旦夕。

“这是哪里的大货车又爆了轮胎啊”,听着巨响,刚从项目回到驻地宿舍还没坐稳的江西水电新能源公司项目部员工刘剑辉快步走出房门。“不得了了,出车祸了,快救人啊……”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的他,立即叫上了4名同事,冲出宿舍,跑到事故现场。

当日天气寒冷,室外温度只有6度,小轿车的喇叭在水中不停的鸣响。“多耽搁一分钟,就可能造成人员的伤亡”。看到当时的情景,刘剑辉等5名同志顾不上天气的寒冷,来不及脱掉衣裤鞋袜,直接冲到沟渠中。冰冷刺骨、乌黑浑浊的泥巴水的瞬间浸湿了他们的衣裤鞋袜。“一、二、三……”随着一声声口令,他们5人使出浑身的力气将小轿车翻了个个儿。这下大家可以看到驾驶员的基本情况了。车内只有驾驶员1人,所幸没有其他乘员。他的额头满是淤泥和血污,没了动弹。情况万分危急,刘剑辉赶忙叫人找来了榔头,对着挡风玻璃就是一顿急促的操作。经过紧张的施救,被困驾驶员被众人从车里面拽了出来,在路人的帮助下,驾驶员抬到了岸边的高处。被水呛到的驾驶员此时慢慢地恢复了一点点意识,在众人的照顾下,正在呕吐。同时,他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说时迟那时快,救护车赶到了事故现场,将伤员送到了就近的医院救治。

大功告成,刘剑辉等人此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们穿着脏兮兮、湿漉漉的大头鞋和棉衣棉裤,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宿舍。事情发生后,他们没有对一个外人说起此事。

“如果晚一点施救,恐怕生命就会危险”。听到抢救的医生这么说,高三枝说什么也要找到救命恩人。所以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目前,伤者因及时得到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