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明出席第五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并为开幕式致辞

来源:电建国际公司作者:阮梦晗时间:2021-11-26 字体:[ ]

11月25日上午,由国家能源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北京举办。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书平、外交部公使孙海燕出席开幕式,东盟主要国家能源部长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幕式。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李燕明应邀出席论坛并为开幕式致辞。

李燕明以“推动东盟地区能源转型,中国电建在行动”为题致辞,他表示,中国和东盟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特别是2003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新形势下,加强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成为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创造双赢局面、造福双方各国人民的重要行动之一。中国电建自进入东盟市场以来,与东盟各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开展了众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合作成果。如中国电建在老挝投资的第一个BOT水电站项目——南俄5水电站、中国电建首个全流域投资开发的梯级水电站——老挝南欧江流域梯级电站项目、柬埔寨最早实现并网发电的大型水电项目——甘再水电站,中国电建在越南累计建设新能源项目40余个,总装机超540万千瓦。除此之外,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文莱等国在各个领域都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李燕明在论坛上见证了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亚洲理工学院合作谅解备忘录、电建国际与越南、菲律宾等国签署了有关项目合作协议。

东盟作为全球能源消费新中心,近年来该区域可再生能源发展动力强劲,装机规模年均增速达到10%以上,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最新热点区域。在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之际,本论坛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驱动绿色复苏为主题,从政策规划、金融合作、产业发展、技术交流等多个维度深度对东盟区域绿色治理和清洁能源合作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研讨。

股份公司海外事业部/电建国际公司有关人员参加论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