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布近30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电网升级计划

来源:界面新闻时间:2022-12-26 字体:[ ]

印度电力部12月8日公布一项耗资2.44万亿印度卢比(约合296亿美元)的计划,用于建设连接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输电线路,其目标是到2030年将清洁能源容量增加近两倍。该项目将把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沙漠中的太阳能发电厂和泰米尔纳德邦的风电场连接到国家电力网络,将有助于印度在2030年前将区域间输电量从112吉瓦提升到150吉瓦。

印度的非化石燃料来源的发电量为173吉瓦,并计划到2030年将其增加到500吉瓦。输电计划包括建造变压器和高压线以远距离输送电力,以及铺设海底电缆以输送海上风电项目的电力。

据《印度经济时报》,印度电力网络部门对该计划表示欢迎,但对如何授予合同提出了谨慎的意见。私营输电公司一直在游说印度政府通过竞标来分配所有项目,而不是按照目前的做法,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将一些项目交给国营的印度电力公司。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